清澄

关于勇气15

15


现实向


bgm 奇妙能力歌—陈粒


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
拒绝未知的疯狂
拒绝声色的张扬
不拒绝你


初次接到今年夏天选秀节目邀请的时候,孟美岐着实被吓了一跳,她反复和助理确认,她真的是被邀请去当导师,难道不是学员的吗?


出道三年,真正被人注意到也不过一载光阴,孟美岐心中难免有些忐忑,害怕自己不能很好地胜任这个导师角色。


带着期待与恐慌,孟美岐来到了节目的初舞台。和她一起搭档当导师的有歌坛和影视圈的前辈,也有和她一样初来乍到的艺人。


望着学员们满怀憧憬的目光,她好像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。里面有些学员比她还要年长,甚至不乏出道多年的艺人,她们的勇气深深感染了孟美岐。


孟美岐自知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,在活跃气氛方面她不能捷足先登,但她会将自己所学到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学员。


“老师好,我来自海南。”


是不是来自海南的姑娘,身上都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乐观呢?望着眼前这个初登舞台的女孩子,孟美岐不自觉地想起了那个令她牵肠挂肚的人。


和孟美岐提起家乡海口的时候,吴宣仪的眼里好像闪着星星一般。每当这个时候,孟美岐总是喜欢偷偷盯着她看,目不转睛地那一种。吴宣仪曾经告诉她,如果有机会,要带她回家乡看看,帮她实现潜水的心愿。也许是一句玩笑话吧,可孟美岐却始终等着那一天的到来。







“我的小公主,在干嘛呀?”刚回到宾馆,孟美岐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视频电话。


“看剧本呢。”抬头望了一眼对面的小年下,吴宣仪又开始目不转睛地低头看剧本。


“要不然咱今天不聊了,我怕打扰你。”


“不用,你跟我说说话,我听着呢。”不必抬头,吴宣仪都能感觉到对面人儿满屏的失落感都要溢出来了。


“最近当导师,我的天,我特别不适应。我平时上节目也不咋喜欢说话,这次逼着自己说了好多好多。”


“那完了,等你口才练好了,跟我吵架该吵赢我了。”


“我什么时候敢跟你吵架了,可不许诽谤我。”


“你是不跟我吵架,但是气我的次数也不少。”


“切,我就知道我说不过你。对了,前几天节目里有一个女孩,也是那种甜甜的风格。但是她甜得很尬,最后我看不下去了,还被迫示范了甜甜的舞。”


“可以呀,小子,有姐姐我的风范了,等哪天我不想跳舞了,你就来接替我的风格吧。”吴宣仪面前的剧本依旧停留在上一页。


“对了,你最新发那条微博啥意思,烫什么头啊?”


“就是在节目里面,我夸一个选手烫的头好看,我粉丝都给我留言说要烫头,我就发微博阻拦他们,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有我好看吗?”吴宣仪把剧本推到一边,歪了歪头,故作羞涩地眨了眨眼。


“你最好看了。”


“听说你们节目里面,还有超级大牌的导师,相处得怎么样?”


“不愧是女神级别的姐姐,可有范了,我还教她跳舞,她夸我了。学员也对我挺尊重的,没有看不起我年龄小哈哈哈。我早上还带着她们晨跑了。”说起导师和学员,孟美岐一脸骄傲。


看着自家小孩如今小有名气,在节目上也能占一席之地,吴宣仪是真的很欣慰。她仿佛看到了多年以后,脱去稚气的小孩摇身一变,登上全世界最顶尖的舞台,成为万众瞩目的唱跳歌后。


“我听说之后有一期,咱们火箭少女要来助阵。”孟美岐满怀期待地询问着。


“对,我听说了,不过我可能去不了了,我这边节目录制走不开。”


“那你不能亲眼看见我当导师的样子了。”小孩默默撇了撇嘴。


“乖,我有空会看你节目的。”


互道晚安之后,吴宣仪拿起被搁置在桌角的咖啡,清脆的开瓶声让她清醒了几分,重新拾起被冷落的剧本。


看来今天又要熬夜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